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露西.斯特拉比科娃
露西.斯特拉比科娃

「思想萬花筒」是露西.斯特拉比科娃對自己在藝術世界定位的描述。斯特拉比科娃畢業於布拉格藝術、建築與設計學院雕塑系,同時也是西波希米亞大學的新媒體學士。而為了進一步深究藝術的不同方式,她在臺灣多所大學完成了數個學期的修業,包括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書畫藝術學系,以及建國科技大學的數位媒體設計系。自2013年以來,藝術展覽一直是斯特拉比科娃藝術生涯的一部分。她的作品曾在倫敦地穴畫廊(英國)、Czuly Barbarzynca (波蘭)、Filippo Ioco畫廊(西班牙)、Zeitgenießische畫廊(德國)、OGV Jihlava(捷克)和Inselgalerie(德國)等畫廊展出。同時斯特拉比科娃與友人創立了一個名為「孕次」(Gravidity)的藝術小組,因為合作總是帶來嶄新觀點。他們的創作計畫探討人類的位置──存在於空間和環境裡的身體。這些藝術家們更把現地製作的裝置作品與表演和工作坊結合。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4-03 ~ 2023-06-23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請勿觸碰。」 藝術家相信大家也曾經聽過這個警告。樹立此警告的原因很簡單:為了避免損壞珍貴的文物,而且這也是為了後代。然而在貝琪.錢伯斯的小說《Record of a Spacebor Few》裡,這個做法卻不獲其中一個角色所理解,因為這角色在一艘Exodan太空船上長大,那裡的一切都會被回收再利用。老舊的物品都可成為製造新物品的資源。由於無法理解文物的概念,他在登陸星球後,就開始觸摸博物館中每一件物品,並引起了巨大的騷動。但正如他所說,物品應該被使用,也因此應該被觸摸。藝術家在童年時也經常聽到「請勿觸碰」的警告,至今依然,這讓她害怕觸摸任何東西或任何人,以避免破壞物品或傷害他人。這種經驗回顧讓她開始探索物料的有形特徵和手工加工過程。物料與工匠之間存在一種特別的關係,就如成品與其使用者或觀者。在臺北生活是發掘或了解處理竹材的新舊技藝的絕佳機會。這些全新的經驗將被應用於新的藝術計畫中。藝術家計畫將回到歐洲進行下一部份,以應用這種技術於當地材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