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微型群聚介紹
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微型群聚介紹

「微型群聚」(Micro Loft)進駐計畫,為活絡藝術村兩村之空間,特提供村內單元空間,供進駐者(僅限中華民國國籍個人或團體)承租作創作或辦公使用。透過提供長期工作室的方式,扶植臺北市文化創意產業,進行人才育成,並促使進駐單位與在藝術村的國際藝術家進行創作交流。此外,藝術村亦提供行銷資源,配合微聚工作室舉辦的各種活動協以露出,以形塑整體微型群聚藝術家們的形象和特色。

2024年度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有14組長期駐村微型群聚,以推廣藝術村空間資源與社群交流為基礎,使其空間活化與再利用之外,也促進不同族群、領域的文化活動在此發生。
 

現有寶藏巖微型群聚簡介:

編號

微聚名稱

代表人

進駐空間

簡介

1

Yinke Studio

應可潔

37弄2號

創作類型:插畫、服裝、創意商品

Yinke Studio 品牌主要對於動物保護、環境議題、弱勢族群等關心,通過個人創作轉化為產品。目前有服飾、明信片、雜貨、布品等各式產品,皆為精緻手感製作。也期許在目前大量消費的社會裡,能提供一個不一樣的溫暖選擇。

2

三貓俱樂部x秋紅肚房

陳雨琦

43號

創作類型:漫畫、食堂

三貓俱樂部以「貓」為題材創作漫畫出版,與來自台南家鄉味的秋紅肚房以「牛」創作簡餐輕食。空間不時舉辦展覽,將食的文化與藝術設計共同創造出不同的五感體驗。

3

51門

廖珮妤

51弄5號3樓301室

創作類型:停格動畫、漫畫創作

51門是由定格動畫工作者與漫畫家組成的異想空間。大部分以停格動畫接案製作、微型攝影、插畫漫畫邀稿、教學工作坊、並不定期舉辦各類展覽。

4

其他的事

鄭堯隆

51弄5號2樓201室

創作類型:編織、手作、花草

其他的事以毛線編織和花草為主要創作方式,目前不定時舉行工作坊。

5

周靈芝創作工作室

周靈芝

51弄13號2樓202室

創作類型:生態、環境、陶藝 

藝術家周靈芝以環境藝術和社區藝術為創作方向,曾和寶藏巖居民共創生態農園。目前工作室以創作和教學為主,以及陶藝/布藝課程。

6

差事劇團

鍾喬

51弄15號303室

創作類型:戲劇

差事劇團創立於1996年。創辦人鍾喬自1990年起,陸續與亞洲各國民眾戲劇團體合作,舉辦多次的聯合演出或戲劇交流工作坊。多年來,劇團運用民眾戲劇(People’s Theatre)的訓練方法暨理論系統,從現實出發,融合在地的歷史與生活經驗,在現代劇場中探索表演美學的戲形式。

7

尖蚪

林廷芳

57號

創作類型:小型展覽、咖啡餐飲食堂

尖蚪以藝文餐飲複合空間進駐寶藏巖,店內除了提供咖啡茶水及家庭風味輕食料理外,也不定期舉辦各類型小型展演、音樂會、手作工作坊等等。

8

Mechanman Lab

黃正裕

55號1樓

創作類型:攝影創作、相機維修改裝

Mechanman Lab熱衷於攝影創作及古典暗房的研究,工作室中亦有暗房沖洗底片服務、相機維修整備與相關零配件的訂製販售服務。提供拍照的同好們在散步後能有個場所以傳統工藝沖洗底片外,也能喝杯咖啡休憩。

9

犬吉工作室

周武翰

55號2樓

創作類型:當代藝術、圖文書籍  

犬吉擅長以建築和文史材料創作,透過語言和書本與藝術家進行跨域互動,舉辦活動展覽、工作坊。

10

不歸鹿

黃心怡

59弄1號

創作類型:種子裝飾工藝

不歸鹿從台灣各地撿拾來的種子及漂流木,以金工方式切割、打磨、拋光,進行複合媒材創作。

11

Kjohn的再生軍團

羅楷炯

59弄1-1號

創作類型:自造者

Kjohn的再生軍團利用3C與日常用品的廢品當創作的素材,運用想像力重新賦予新的價值,成為嶄新、前衛、獨一無二的創作。

12

陳治旭工藝美術創作

陳治旭

59弄1-2號

創作類型:剪紙、木工

創作者陳治旭於2003年出版《馬祖剪花》一書,承襲馬祖阿婆的剪紙技藝,並在國內外舉辦多場剪紙工作坊。近年的作品多與社區空間、公共藝術有關。

13

17做作工作室
 

朱淑宛

65號

創作類型:環境採集、金屬和纖維 

17做作工作室以創作金工與首飾、推廣教學和展覽為主,營造一個當代金工與首飾交流的據點,讓人們認識當代金工的多樣性。

14

Kaomin Studio

高鈺閔

67號

創作類型:金工、紙漿、雕塑

Kaomin Studio 致力於金工首飾與當代創作,創作者高鈺閔從大自然與生物中獲取靈感,透過金工表面處理技法、軟蠟和硬蠟雕刻,及實驗方式詮釋抽象與有機造形,追求自然純粹的表現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