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倪瑞宏
倪瑞宏

倪瑞宏是來自臺灣,臺北出生,目前也工作在臺北。2017年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主修複合媒體。有「中華仙女」之稱的藝術家倪瑞宏,為臺灣知名的跨領域創作者,創作橫跨插畫、裝置藝術、作家和女性議題研究的田野調查,其靈感常來取材臺灣次文化或過去的流行文化。她的作品色彩鮮豔大膽,帶有點懷舊並融合臺灣日常民間美感,敘事性的作品放入黑色幽默元素,呈現所看到的性別、民間信仰、媒體傳播等各種社會現象嘲解。作品曾在新加坡ART Stage展出,並入圍2019臺北美術獎,2020年出版自傳書《仙女日常奇緣》榮獲2021年臺北國際書展非小說類獎,2022年她剛完成出版她的第二本寫作研究臺灣高雄神秘電視台歷史《蓬萊仙山》套書。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2-07 ~ 2023-03-14

駐村地點:英國Platform Asia+Arts Catalyst

在她前往里茲的飛機上,她不斷反覆思考她在臺灣的藝術家職涯,似乎已經瀕臨極限,在加上閱讀完美國作家威廉‧德雷西維茲撰寫的《藝術家之死》她非常迷惘。

於是她得到這個可以按下重新啟動鍵的機會,來到里茲用有限的的時間和金錢,如何在里茲建立一個新的藝術家生活?首先先去里茲美術館觀賞當地年輕藝術家作品,去參加現場Live樂團表演、去看一齣莎劇、去森林公園看市民遛狗?她拋下在臺灣習慣嚴謹的創作方式,僅用從帶來的毛筆墨汁,手繪的紀錄她在里茲的所見所聞,和一些街頭隨手攝影,現在她也覺得她也成了里茲城市風景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