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瑪麗索萊爾.肖凱特
瑪麗索萊爾.肖凱特

瑪麗索萊爾.肖凱特是一位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電影導演、副導演、編劇與2D藝術家,她起先在馬利維克多漢學院學習古典鋼琴,後來一頭栽進了蒙特婁大學學習電影製作。曾以副導演身份參與製作多部紀錄片、獨立劇情片、影集及美國出品電影。自從疫情爆發後,瑪麗索萊爾自學數位插畫及2D動畫藝術。她是個喜歡翻玩現實的藝術家,總會找到方法讓作品中簡單的事物展現出獨特性,手法通常帶有些許荒謬、魔幻及詩意。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4-09 ~ 2023-06-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此次來台駐村,瑪麗索萊爾會挑戰撰寫一部2D動畫短片的腳本。劇本受眾將鎖定一般大眾及家庭,特別是六到十二歲的兒童。劇情圍繞著露的冒險故事展開,這位小小年紀的旅客,在台北逛夜市的過程中與家人走散。她遇到了一位聰明的台灣小男孩,透過調查食物攤位的方式幫助她尋找家人,而這些攤位上的食物,到了晚上就會神奇地活起來!這個引人入勝的故事,講述一個人如何敞開心胸接納新事物、保持好奇心以及互相分享。當你遇到不同以往的嶄新體驗,一開始總是會不太適應,但如果試著去理解,你就能對新的知識抱持開放心態,也能體驗新滋味。最後,還有什麼獎勵會比長大成熟更棒呢?當然是與家人朋友一起享用一頓美味大餐啦!


瑪麗索萊爾預計造訪台北幾處夜市,更深刻地體會夜市的活力,同時尋找適合作為故事角色的食物類型。哪些台灣小吃會扮演對立角色?哪些會變成盟友?兩位孩子能夠成功找到露的家人嗎?怎麼找到的呢?藝術家希望透過駐村期間的研究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