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潘慧庭
潘慧庭

潘慧庭專注於創造視覺體驗的替代可能性,一種本質上的重建,而非透過分離的純視覺去理解。傳統上區分了觀者和物件的界線被剝離,讓觀者能直接在體內感受到更親密的視覺體驗產生。

在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完成藝術創作學位後,她分別在新加坡和英國倫敦的皇家藝術學院完成藝術創作碩士和藝術研究碩士學位,慧庭也在南洋理工大學教授全球藝術與藝術評論課程,也曾在新加坡和倫敦的展覽展出她的作品,她的小說處女作《紅塵,白雪》將在2023年8月由Fairlight Books出版。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4-04 ~ 2023-06-23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潘慧庭希望透過此次駐村能藉由嗅覺,與臺北公館地區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產生連結,探索那能讓臺北居民產生共鳴的氣味。

 

嗅覺是一種較親密的感官。在共存的空間中,一方需要距離足夠近才能將氣體分子吸入體內。與其他感官不同,人們沒有辦法單純閉上雙眼、堵上耳朵或拒接觸碰,至少無法長時間地進行,因為嗅覺與維持我們生命的呼吸相連結。

 

她期待單純透過「物品的氣味」,探索基於隨機而靈活的藝術創作方式。逡巡於城市的非正式互動,將作為城市的嗅覺維度創作的研究素材,其目的並非單純重現城市的氣味,而是透過在地素材的結合,引發觀眾產生能在身體中感受到的自由聯想。

 

為了促進與觀眾的互動性,她期望能以駐村期間所蒐集到的素材製作裝置藝術作品,讓觀眾能穿行其中與之互動,讓觀者在自己的身體中,重新追溯藝術家所經歷的嗅覺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