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弗雷德里克.特朗布萊
弗雷德里克.特朗布萊

弗雷德里克.特倫布萊是一位加拿大籍人偶動畫師,在該領域已深耕二十多年。近期作品〈Dolls Don‘t Cry〉獲得許多獎項,包含2017年日本新千歲空港國際動畫節「最佳短片」、2018年魁北克加拉影展「最佳動畫」,並以其另一個名稱〈Blanche Fraise〉獲得2011年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劇情片」。從一部又一部的電影中,特倫布萊運用特別的技巧—運用紙膠帶來製作人偶,建立獨樹一幟的逐格動畫風格,他的作品沒有繁複的場景或分鏡安排,而是經由每天在動畫場景中即興創作而成。近期,特倫布萊持續創作他的第一部人偶動畫劇情片,並預計於2024年底公開。特倫布萊希望可以藉由作品,將逐格動畫往更貼近觀眾的電影風格發展,除了動畫,亦曾執導過多部流行音樂影片與圖像小說。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1-20 ~ 2023-03-19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X 魁北克交流計畫

在弗雷德里克.特倫布萊進駐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兩個月期間,特倫布萊計畫運用轉描機技術製作一部抽象動畫短片。轉描機技術是一種動畫製作的過程,包含描繪真實的肢體運動創建動畫角色的動作。此次創作的概念是轉化當代舞舞者們的即興動作成為抽象的2D動畫形狀。特倫布萊將使用近距離鏡頭,拍攝兩位台灣女性舞者不同角度與姿態的即興動作。舞蹈本身沒有配樂,因此特倫布萊將會謹慎的錄製舞者們的動作、腳步、與地板接觸以及呼吸的聲音,然後在電腦繪圖板上重新繪製舞者們的動作,嘗試將身體抽象化,脫離舞者本身的型態,僅保留肢體動作所產生的聲音來讓觀者理解影片中的抽象動作源於當代編舞。藉由從舞者們的即興動作出發的動畫實驗,特倫布萊希望此次作品可以脫離敘事的框架,專注在動畫的動態本身,使其成為動畫的主題。

 

特倫布萊的駐村計畫是台北文化基金會與加拿大魁北克省藝術與文學委員會合作的臺灣與魁北克藝術家交換計畫的一部份。

 

弗雷德里克.特倫布萊的動畫〈Dolls Don't Cry〉:https://vimeo.com/326391429  

弗雷德里克.特倫布萊拍攝的〈Le sens de quoi〉音樂影片:https://vimeo.com/64575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