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郭律伶
郭律伶

郭律伶,花蓮在住臺北人,人美心善,貓派(俗稱狗刻薄),日常像個花蓮閒人般做做陶、看看展,處女座加上ENTP,擅長以邏輯縝密的思維方式導出藝術觀點,以陶與攝影為主要媒材。 此次鏈上駐村的「臺北斷鏈2.5計劃」除了探索自身於臺北與花蓮之間的磨擦,也是對疫後、元宇宙、城市污染等社會現象之觀察,並用NFTs與DAO設計一場社會實驗,制訂代表DAO運作規則的智能合約,延伸思考大自然的法則、社會的法律,提出對於數位實際、環境、藝術的預設與疑問。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9-01 ~ 2022-09-30

駐村地點:

一件注定會失衡的作品,就像如今殘破的自然環境—「臺北斷鏈2.5計劃」 一、臺北2.5 NFT 想像臺北市的未來、地球暖化的終點,數位世界彷彿能變成下個星球般充滿希望的存在,但同時投資數位資產的空虛感讓我認真思考自己還能夠擁有什麼,如果有一天,我們要花錢才能呼吸乾淨的空氣,那虛擬的純潔是更接近虛偽還是虛無?本次作品想呈現出—一個純淨但本質混濁的城市未來想像,作品透過顯微攝影聚焦純潔細微的結構畫面,拍攝臺北空氣品質看板風口纖維樣貌,並上鏈NFT提及臺北空污問題,試著把人類從虛擬拉回現實思考環境議題並計劃透過DAO的規則設計強迫執行約定。 二、DAO斷鏈計劃 承接NFT作品上鏈之後,設計一個利用NFT規則導向失衡的社會實驗。DAO的運作機制仰賴智能合約的執行與權益相關者的利益訴求,研究DAO治理失敗的原因並不在「錢和利益」上面,腐敗來自於「人與人」,然而不論是在數位還是現實世界,人類卻想用公民投票來解決問題,本次計劃利用這個荒謬跡象完成斷鏈計劃。預計在鏈上駐村期間,在我制定的DAO上鏈一系列臺北2.5 NFT作品,設計當觸擊人數達到高點時觸發智能合約,象徵因人口增生環境將負荷不了,而打破規則框架的失衡虛擬環境會反噬,純潔的作品轉為渾沌或被刪除,不論是邁向新的樣貌還是消逝,都是給人類的一個警告,而最後一位藏家在NFT銷毀後會獲得一個序號(火車取票代碼),從臺北來花蓮擁有真實的乾淨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