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簡翊洪
簡翊洪

簡翊洪,出生於臺灣宜蘭,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現生活、工作於臺北。主要使用水墨作為創作材料,在繪畫中常使用敘事、符號來描寫自身的處境、欲望以及和他人的關係與各種幻想。

近期的展覽有:2022 BON VOYAGE, 泰國藝術大學, 佛統, 泰國(聯展)、背陽, TKG+, 臺北, 臺灣(聯展)、生活的甜蜜, 谷公館, 臺北, 臺灣(個展)、2020 新白堊紀, 台北國際藝術村, 百里廳, 臺北, 臺灣(聯展)、2019 好好戀愛, 谷公館, 臺北, 臺灣(個展)、歌唱身體帶著電, 卓納畫廊, 香港(聯展)。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8-15 ~ 2022-11-14

駐村地點:

2019年初,我於「好好戀愛」個展中展出一本手繪的線裝書籍,這是我本次駐村計畫〈A book〉的起源。我透過Artists' books的手法整理筆記本、速寫中無法被單獨呈現的書寫與繪畫。名為《欲愛集》的小書是此系列“A book project”的第一本,也是我往後整理自己一些碎型創作的範例。

 

在泰國期間我將持續收集下一本小書所需要的素材,展示自己進駐的創作過程,也帶領參與者學習線裝書的製作。線裝書不需複雜的黏貼工具,只需要內頁、封面及棉線就能編織成冊,是一種能透過個人手作編排完成敘事的一種呈現方式。另外,我也將在當地探索傳統工藝或是美術項目,例如寺廟壁畫、木作上繪畫、印刷物、在地材料收集、各式美術館......等。並與當地師生進行交流、交換各種繪畫技術的相關知識,同時認識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了解他人對於藝術的想像與創作內容。


備註:Photo by 呂國瑋,照片由TK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