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吳家昀
吳家昀

導演和視覺藝術家,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視覺傳達研究所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碩士班畢業,他的創作以電影為實踐起點,進而展開至空間裝置及觀念性的編導。首部電影典藏於歐洲獨立電影頻道(法國,2015)並持續在國際間發表新作,包含放映機錄像藝術節(西班牙,2019)、歐洲媒體藝術節(德國,2020)、國際相會影展(法國,2021)、純藝術電影節(美國,2022)、倫敦短片電影節(英國,2022)等;個展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曾獲文化部MIT新人推薦藝術家、高雄獎首獎等。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3-03 ~ 2022-05-03

駐村地點:魁北克交流計畫

至今,我已編導三部劇情短片、創作數件錄像並參與多個國際影展,作品通過不同形式探究著歸屬感、身份認同、人的狀態等處境;魁北克看似與台灣遙遠,她卻與我們經歷著相似的殖民歷史及現況,包含獨立爭議、官方語言法案和多元族群等議題,而我的創作核心便與此隱於平靜的動盪產生連結。


目前,我正編寫首部長片《誰的靈魂》之劇本。預計於魁北克駐村期間,透過與當地電影工作者交流進行檢討與修改以完成劇本,返台後同製片人撰寫企劃並投稿國內外徵件以開發拍攝機會。《誰的靈魂》是一個創作者自我懷疑的故事,也是一場價值觀的辯證──當劇情片導演遇上紀錄片導演並成為對方的被攝者,彼此對影像的認知日漸牴觸而質疑起意識形態是否誠實。此作可能依循我擅長的劇情片形式佈局,也思考著以偽紀錄片的手法呈現。因此,我亦計劃研究加拿大與魁北克之間,看似各成一格卻又相互依存的電影市場型態;如同台灣電影在華語地區的處境,既有截然不同的脈絡卻也和鄰國分享著相近的文化。電影長片終將走上市場或影展,我必須更顧及「創作在地化」及「國際發展」間的平衡,經由駐村交流為此劇本規劃最合適的類型與定位。

https://chiayun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