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鄒婷
鄒婷

策展人、研究員、文字工作者,目前工作與生活於柏林、臺北。2019年以碩士論文「去中心的途徑——策展如何在展覽中檢視歷史」畢業於德國萊比錫藝術學院策展文化研究所,現為該校博士生。文章散見於《藝術家》、《今藝術》、《典藏 ARTouch》等媒體。其現階段的研究方向著重於策展情境的跨學科性、藝術再現,與意義生產;以及臺灣藝術史與展覽史發展的特殊語境。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1-04 ~ 2021-03-26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一)水岸住居經驗與空間文化踏查:此研究計畫是「家物事:一場發生在藝術空間的聚落與實踐」(簡稱「家物事」)的策展前期研究(將於2021年在有章博物館展出)。透過「移動」、「僑居」、「眷舍」、「老屋新修」與「藝術聚落」等面向,「家物事」致力以藝術研究結合板橋浮洲地區在地文史,推展出一組反身、暫時、循環,且限地的展覽敘事。而本次在寶藏巖的駐村經驗——和浮洲地區同樣位於水岸、從常/ 移民住居型態轉化為藝術與生活融合的村落模式——將為「家物事」在時空與地緣上帶來複式的對照可能。

(二)策展與出版工作坊:在駐村期間,將計畫舉辦策展與出版的工作坊。此工作坊會以她進行中的策展出版計畫《臺灣八景——從風景名勝的形塑到想像地理的實現》為主軸,以「圖像作為歷史」的文獻研究方法,與參與者共同討論策展情境、藝術研究,與出版作為實踐等論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