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萬事屋
萬事屋

"萬事屋為高雄左營一替代空間,主要經營者為李珮瑜、郭柏彥,成員的組成經過像是友誼關係的緣分建立起平台資源,無特定招募,無固定成員,也無限定領域。大部分成員背景與創作性藝術工作或是社群政治有關,創作類型範疇包括:紀錄片、視覺藝術、繪畫、獨立音樂、戲劇獨立製作……等等。亦有議題蹲點的長時間書寫、政治工作等等的夥伴。萬事屋的簡介上寫著「北高雄藝文人士避難所」,主要為接納往來的人群,提供一空間做為生活與心靈以及創作上相互扶持的共力場域,以達成「萬事屋做萬事(Everything) 一群人一起做萬事」。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9-01 ~ 2022-09-30

駐村地點:

本次集體創作名稱為《變色臺北城》,以萬事屋各成員在鄉間貨櫃屋裡的卡啦ok裡,各自點唱一首關於臺北的歌,以歌曲演唱描述各自對於臺北的想像。 由於萬事屋成員們來歷各有不同,有從未經北漂者,或是歷經北漂後又返回高雄定居的人們,亦有極少數為南漂的工作者,藉由大家難得能一起進行的休閒娛樂:卡拉ok,並透過此一題目,彼此聊聊對於大家為何留在高雄?為何不去臺北?明明大家都知道臺北機會多,為何還是選擇生活在高雄,這些難解的疑問與情緒,就透過歌聲來述說給你聽。

林強的〈向前行〉道出了七八零年代台灣社會發展,都市與鄉村的落差,資源集中於都會區,原生於鄉村的年輕男女,嚮往著都會生活。農村的傳統社會型態面臨轉變。 至今,雖然台灣的各個都會區看似建設發達,但在藝文環境的資源上,台北都會區跟中南部還是有著根本上的差異。縱使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還是待在臺北奮鬥,但這些留在高雄的人們啊,在「向前行」已經無法驅使我們前往臺北的時候,又有哪些歌曲正反映著我們這時代對於生活對於未來的想像,關於選擇去臺北或是不去臺北,我們又有哪些心情能藉由歌曲訴說。 變色臺北城,除了表示對於臺北的想像已經不如過往,也是指卡拉ok字幕中變色的歌詞,藉由歌曲來依託我輩人們對於臺北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