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傑克.戴維森
傑克.戴維森

傑克.戴維森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移居紐約之前於洛杉磯就讀加州藝術學院。他的研究及錄像作品曾公開於Anthology Film Archives(紐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18th Festival des Cinémas Différents et Expérimentaux de Paris(巴黎),並曾於Center for Electronic Arts(卑爾根)、MoMA PS1(紐約)展示其裝置作品。2018年他在巴勒斯坦展開了一系列攝影計畫,著眼於德國導演哈倫.法洛基的一生。Jake Davidson曾是Fondazione Antonio Ratti(義大利)的駐村藝術家、《Cloud Chambers》的合著者,並授課於耶魯大學、聖城巴德學院。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1-04 ~ 2021-03-26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傑克.戴維森將在駐村期間執行一項攝影計畫,聚焦臺灣電子科技市場工業級產製的光學儀器,探討當影像與人眼的距離縮短時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長期以來藝術家認為相機的技術革新在軍事應用上極具意義,當影像的表面性同時可以作為宣揚戰爭與和平的手段,透過影像傳遞的訊息將可能失真。隨著實驗室與生產線、螢幕與人眼之間的距離縮短至幾乎可以互相取代,這或許說明了傳統定義的視覺已經過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