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賈米爾.麥道維
賈米爾.麥道維

賈米爾.麥道維是位來自法國的VR虛擬實境藝術家,致力於探究真實與虛擬世界之間的界線,利用動畫的抽象性設計沉浸式虛擬實境空間。他曾就讀法國斯特拉斯堡國立高等建築學校,作品展示於MIT Realityhack 2020 Public Expo(美國)、Enghien Les bains Art Center(法國)及Reality Festival(法國),並曾於ENSAPM(法國)、Casino Luxembourg – Forum d’Art Contemporain(盧森堡)公開發表。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1-17 ~ 2021-03-25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賈米爾.麥道維計畫將於駐村期間以中國明代畫家唐寅所繪的山水畫為主題打造虛擬實境。觀賞唐寅畫作時的虛無感來自於我們並不真正看過畫家眼中的山水實景,只能透過抽象的筆觸色彩、畫面佈局來想像畫家所見。而這個想像在透過VR虛擬實境探索其中之後會被翻轉,實際置身山水風貌讓我們的想像更貼近畫作,更接近畫家筆下所想重現之感。

近來科技發展與企業投資為VR/AR領域帶來了雙重影響:大量企業投入開發創新且精細的應用程式,並建立穩定高效率的平台。在這樣的科技脈絡下,我們得以實踐勒・柯比意的理念,拆解傳統3D內容製造流程,打造出像是將繪畫應用在虛擬實境的新方法。賈米爾.麥道維預計在虛擬實境中打造出虛構的風景,解決欣賞畫作時的空虛感、空間結構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