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喬安娜・凱梅耶
喬安娜・凱梅耶

喬安娜.凱梅耶是一個以跨領域的形式創造沈浸式體驗的藝術家,此藝術表現的形式會運用影片、光影、物品、氣味以及聲音來將特定建築的空間改造成大規模的裝置藝術。
她擅長的能力在於以最先進的科技結合藝術、時尚、和設計來創造參與式藝術體驗。她的最終目的是希望聚焦在讓觀者能探索關於身份和價值觀的深刻問題上。她的創作動機是希望能將平常不為人熟知的事物被看見。
「我想要讓人們體驗將藝術作品和觀者的內心世界結合。我將邀請觀眾探索關於身份及生而為人的基礎核心價值等複雜面向的問題。」
此外,藝術家曾就讀柏林藝術大學的設計和數位媒體學系、東京的多摩美術大學、美國的羅德島設計學院以及波士頓MIT的數位實驗室。她之前的作品包含一系列用回收的材料製成的作品,以及在全球不同的飯店泳池的水下攝影。作為實驗性的藝術家,她將持續以跨領域的形式來探索這些主題並實踐。
她的藝術作品被收藏於 Hugues and Marie Taittinger(Tattinger Champagne,法國)、Petch Osathanugrah(O Museum,曼谷)、Alexander von Vegesack(前Vitra Design Museum總監)、Lucas Verweij(設計作家)、Leo Kuelbs Collection等地工作。她目前作為實驗性藝術家的計畫可追溯到之前在Vitra Design (Herman Miller,美國)和擁有不同背景及專業的設計師及藝術家合作的經驗;包含Ingo Maurer (照明設計師),Humberto and Fernando Campana (家具設計師,巴西),Bart Hess (時尚設計師),Felix Kubin (音樂家),Sven Helbig (作曲家),Sevil Peach (建築師),Jonah Bokaer (編舞家) 和Sissel Tolaas (香味設計師)。
獎項:Faces of Design Award, (FoD,2010),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Lighting (IDA,2009),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Architecture (IDA,2018)。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1-04 ~ 2021-03-26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紀實人像

喬安娜.凱梅耶在駐村期間將會製作一個影像裝置以及以她為原型的12個不同角色形象的攝影作品,同時也包含拍立得以及類動畫的攝影作品。

藝術家已經創建了三個角色,分別是安迪.沃荷、卡爾.拉格斐,和大衛.鮑伊,在她的網站上已經可以看到這三位角色,其他的人物形象則會在臺灣進行創作。

在這個計劃中她向自己提出一個問題:「這些人物形象所表現出來的快樂是成功所帶來的嗎?」

她的疑問是,成功的本質是什麼?是什麼特定的元素區分了普通和獨特?當大眾追隨一個特定的人物或是他們的啟示,意義又何在?這樣做有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嗎?

藉由化身想像的藝術形象角色,她想要傳達的是,戴上面具以及偽裝一個形象是多麽容易的事。她提出一個問題,這樣的成功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或是我們只是在強迫自己變成一個因為壓力和責任而不被允許休息的機器。

這樣的成功是合理的嗎?

生而為人真正的美是存在於內心的。

一個人真正美麗的地方並不是透過肉眼所見,也不是因為他們的成功或扮演的角色,而是他們的閃光點以及內在的心靈。你可以感受得到這和愛有關。某個人可能外在並不美麗,但是卻讓你覺得他的內心充滿了溫暖和光芒。

一個人在微笑,穿著裝束。卡爾.拉格斐曾說:「哪一個比較漂亮?是他的微笑還是他的衣服?」

在當下這個特定時刻的美麗,是藝術對她的意義。如果她成功捕捉到這個時刻的永恆,並將它在作品中傳達出來,即是她作品成功的秘訣。

https://www.keimey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