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尹斗鉉
尹斗鉉

尹斗鉉(出生於1986年)於2012年獲首爾市立大學環境雕塑學士學位,並於2016年自馬里蘭藝術學院的跨領域藝術研究所畢業。尹斗鉉對於將假說、幻想和現實之間界線模糊的過程的衍生物感興趣,他試圖改變物體的形式和屬性,並隨意地在不同狀態之間變動。此外,尹斗鉉致力於將老舊的既有標準和那些已被給予數值或固定值的物品,回歸到語言出現之前的狀態,他主要以攝影、裝置和雕塑為媒材,以開朗活潑而非嚴肅的態度創作幽默和淘氣的作品。

他曾參與過K’Arts、MMCA高陽、仁川藝術平台、佛蒙特藝文中心、喬莎瑪工作室計畫、布朗克斯藝術博物館等駐村計畫,並曾參與MMCA 2019年的新生代韓國藝術家聯展、布朗克斯藝術博物館第四屆雙年展等展覽,目前工作和居住於南韓。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1-02 ~ 2023-03-24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X 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高陽藝術工作室

此次的駐村計畫將對尹斗鉉富有挑戰性,為了延展他的數位作品,他將回應環境中如溫度、空間等其他元素,並將自身對歷史人文的關注融入到作品中。

尹斗鉉將研究當地的環境和文化素材,並創作與空間呼應的雕塑、裝置和攝影作品,以達成延續其數位作品的目的,他認為這些目標將會有機地相互連結,並與數位環境結合,成為反映出當代樣貌的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