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鄭開翔
鄭開翔

鄭開翔出生於臺灣屏東市,從小喜歡畫畫,大學就讀政戰學校藝術系(軍校),畢業後從事職業軍人10年,但後來接觸到「城市速寫」之後,啟發他想成為藝術家的念頭。2015年退伍後成為全職藝術家;2019年出版《街屋台灣》,目前已翻譯日文、法文、西班牙文版本。目前主要從事創作和寫作,或在各地授課以及舉辦工作坊。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4-01 ~ 2022-08-01

駐村地點:2022城南駐村研究計劃

「城南拾光」-城市記憶採集者計畫

採集範圍以城南為主軸,實地在街弄中漫遊取材。作品呈現除了以繪畫紀錄風景之外,更採集旅途中遇見的聲音、影像,並將土壤、傳單、票券、紀念品…等既成物,結合在自己的作品中,以期跟在地產生更緊密的連結。

 

展場呈現主要以繪畫為主,並輔以採集過程的影像紀錄,數個藍牙喇叭播放採集的聲音(車聲、叫賣聲……),以及 小型裝置藝術,利用多元的元素彼此產生對話。透過這樣的過程與城市產生連結,拼湊起對一座城市的認識與想像。

 

https://www.facebook.com/mimiblackman

www.instagram.com/gb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