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張猷琛
張猷琛

藝術家張猷琛,藝術創作者,街舞舞者及獨立珠寶設計師。曾入圍 2019韓國清洲國際工藝雙年展及2020JOYA巴賽隆納藝術首飾與物件展。過往作品嘗試探索以身體動能與材料物件交互後產生的奇異美感,表現形式為當代首飾、雕塑、live installation、Live Art。

他關注身體經驗如何形塑人的認知世界,人們透過『操作』物體,或物體如何影響人,反映出各自的生命歷史。曾於2016-2020執行實驗計畫,創作系列作品《Armlessly Embraced》;2020舉辦個展《無手的擁抱》;曾參與2021「開箱:身體現場」,並於《2021艋舺國際舞蹈節》發表作品〈1-1 in Between〉。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4-01 ~ 2022-12-31

駐村地點:2022 文化平權計畫

藝術家在2021年末被診斷出擁有中度的聽力損失,自幼都知道聽力程度不佳,但並未去醫院詳細檢查,去年底因耳朵不適,被診斷出有中度的神經性聽力損失,醫生告知聽力程度可被歸納為障礙者時,對他產生不小的衝擊。展開聽力檢測以及試戴助聽器的過程中,驚覺原本認知的世界與實際的世界非常不同,這樣的體驗帶給他一種認知錯位的感受,開始思考,正常與障礙之間的光譜。期望透過本計畫,展開相關創作的初步探索,透過藝術創作的手段將聽力損失產生的體感/世界觀具現化為一種藝術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