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簡詩翰
簡詩翰

Hannah。可算是酷兒藝術家,從事表演藝術。創作關注自身與藝術與群眾間的關係;從少數族群、文化流動中取材。自2019展開《皇后養成日記》計劃式表演作品,以變與不變裝參與各式表演藝術。倫敦大學金匠學院表演創作碩士,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近期創作:南村劇場獨角戲編演《可能有個小毛病》、玩聚場《公主開箱》、酸屋《親密的變形》、大稻埕藝術節solo競演《20’s新神話故事》。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4-01 ~ 2022-12-31

駐村地點:2022 文化平權計畫

女性的穿著在男性注視下必須符合社會期待,此現象正同與我做為變裝皇后時的身份有所遇呼應。因此,以當地女性長輩為交流對象,展開「Hannah紙娃娃」。交流他們現有的、期待而未有的服飾,有什麼樣的時代意義、美學養成,能如何與當今對話?例如:在養成日記前期,我常穿起的那件媽媽洋裝,為甚麼被視為「歐巴桑風格」?而在地美學只剩媽祖走上時尚伸展台嗎?

將「美感交流」、「藝術參與」、「世代社群交流」為目標,促進台灣在地的婦女探尋美學、慾望以及束縛。達到與大眾交流不同領域藝術以及自我的主權意識、歷史痕跡、話語權等問題意識。

 

圖片由國家兩廳院提供/攝影 陳又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