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賴冠源
賴冠源

賴冠源,畢業於臺灣世新廣電與法國高等信息傳播學院SUPINFOCOM,現為為獨立製片及紀錄片影像工作者、CG graphist、XR內容創作者,作品多以回到土地的角度思考環境、文化、生命與人的關係,常以科幻、奇幻及烏托邦類型的風格,結合地方性與全球化的民間故事做為概念的出發,嘗試以不同特性媒材讓人產生思考、想像與共鳴。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4-01 ~ 2022-12-31

駐村地點:2022 文化平權計畫

臺灣是一個多語言文化的島國,然而,歷史不同階段的政治因素以及全球化的影響,許多語言及文化早已滅絕;在缺乏語言人權保障的環境下,以原住民語為例,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其身處於其他強勢語言環境之中生存的現實問題。

本次計劃希望透過復育中的西拉雅族語的「發聲」,與其身處同時有主流語言以及多元語言的環「境」對話。

文本的「聲」影沈浸在嘈雜的空間中,族語看似被大環境覆蓋掉了,其實它已與這個環境共生、共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