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維克托・富切克
維克托・富切克

維克托・富切克是一位在城市的占卜師與治癒者,他以各種儀式去重建人造環境中的神聖。為此,他以表演、裝置和繪畫去進行創作,而在其中,他突破了以往總被界定為建築的界線,並且示範了實驗手法如何可以幫助人們尋找新的策略來應對當代社會的挑戰。

他曾在捷克布拉格的美術學院、坎培拉的澳洲國立大學,以及布拉提斯拉瓦的美術與設計學院研習藝術,並在布拉提斯拉瓦的斯洛伐克理工大學攻讀建築學。

他目前在斯洛伐克的藝術學院攻讀博士學位。他曾參與多場個展與聯展,例如布拉格雙年展(捷克,2021)、Theatrum Mundi(布拉格國家美術館,捷克,2019)和The Fortuneteller and Healer(美國紐約, 2019)。他目前主要工作和生活於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和奧地利維也納。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4-05 ~ 2022-05-03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這個駐村計劃始於藝術家對表演與建築之間的可能關聯的長期研究。目的是為了發展出一套強調體驗性和創造力的技能、工具和經驗,把身體感知能力融合到覺察各種公共空間的過程中,從中尋找情感、共感和它作為療癒的角色。

這個計劃將從田野調查開始,藝術家會以表演來探索城市空間與當地脈絡。這當中揉合了藝術家對空間的身心感知方法,而這將會透過表演工作坊分享給更廣泛的受眾。

工作坊將專注於對空間特性的感官探索,參與學員會以表演作為一種輔助思考和感受空間的工具。藝術家希望進一步推廣運用身體感知的習慣,開始共同思考與關心環境,並且更關注那些空間使用者。

如果將建築理解為社會關係的具體表現,那麼改變我們個人的認知和看法,就有可能導向更深層的社會轉型。而工作坊的成果將會以集體空間演出的方式呈現。

www.viktorfucek.net/
https://viktorfuc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