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傅雅雯
傅雅雯

傅雅雯,1980年生於臺灣,於萊比錫藝術高等學院媒體藝術系獲得碩士以及博士學位,現於臺灣與德國工作。 傅雅雯作品的重點在於呈顯身體 與空間的關聯。藉此,她不僅能夠掌握如何呈現個體與其周圍環境的關係,並進一步得以在相互殊異的概念領域中找到落實點,對身處空間中的個體進行批判性的分析。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1-12 ~ 2021-03-26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傅雅雯將我們於生活中感受並行動的空間、將感知著一切的自我所存在的空間主題化,由此探討介於個體與周邊的分際。在她的作品裡,傅雅雯作為一個真實的人出現在展演空間中。不同於多數展演者於展演時因身體完全暴露在觀眾前,使得自身的脆弱同時赤裸呈現了出來,傅雅雯透過其設計的裝置結構得以掩藏與保護自己的身體。她的藝術作品中的裝置,誠然是其身體的延伸。於展演中登場的人物們宛如似人非人的藝術裝置。這些裝置乍看像是防護罩或是武裝,但若仔細觀察,我們卻會得到完全相反的印象。傅雅雯於她的動態展演中賦予其裝置一種印象—即人自身的身體永遠無法完全脫離社會的集體模塑與制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