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煮雪的人
煮雪的人

詩人、作家,1991年生於台北,日本法政大學文學碩士。2021年以詩集《掙扎的貝類》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2021年11月透過NFT再版《小說詩集》。2022年2月獲選入「月面藝術典藏庫(Lunar Art Archive)」計畫,作品預計將透過SpaceX之火箭被發射至月球長久備份。 個人網站:https://www.zhuxuederen.com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9-01 ~ 2022-09-30

駐村地點:

駐村期間將完成以「臺北想像/迷因」為主題的長詩一首,並將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與「不可竄改」等特性融入作品中。詩中除了寫作者自身的臺北想像/經驗,也將思考「迷因」與「區塊鏈」的連結:「迷因(meme)」的概念來自演化生物學家道金斯(Richard Dawkins),《牛津英語詞典》將其解釋為:「文化中被認為會經由非遺傳的方式,尤其指透過模仿,來傳遞下去的一項元素」。不僅是網路常見的「迷因哏圖」,所有的文化符號、價值觀等文化內容都有可能成為迷因,以「文化基因」的姿態被人類模仿並傳承。 迷因的「複製」、「流傳」與區塊鏈的特性有諸多重疊。而臺北的「臺北人」、「天龍國」等形象常成為網路迷因被流傳,對此作品將進一步思考世人所想像的究竟是現實的臺北,還是迷因的臺北?抑或兩者其實難以區分?除了個人文字創作,駐村期間也將積極尋找跨域合作的機會,期望將文字作品與視覺藝術、音樂等其他領域結合,並妥善利用區塊鏈技術,探索文字發表的更多可能。

個人照片提供:吳佳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