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朴莎拉
朴莎拉

朴莎拉在韓國學習當代藝術和藝術理論,並以首爾為據點,從事藝術研究與策展相關的工作。她曾以「1960年代至1980年代在韓國,日本和台灣的城市表演研究」為主題撰寫了一篇碩士論文,並且持續關注城市空間,以及探究居住在其中的人們所代表的意義。她也是影像研究團隊Banzzak(朝鮮語的意思是閃爍)的成員之一,透過有關圖像影響力的翻譯與寫作,致力於研究圖像的象徵意義,梳理當代影像的歷史脈絡。

分享:

駐村日期:2020-12-19 ~ 2021-03-04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朴莎拉認為非西方國家的歷史敘述,如果從後殖民的角度來看,只能被解釋為西方世界的模仿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城市經常被視為是在雄偉壯闊的文明發展下,喪失現代性的失敗產物。然而,東亞的城市空間卻與國家領導的城市規劃相違,以非法形式活躍地發展、出現和消失。朴莎拉對這些不是由建築師的精心計劃組成的,非法的和邊緣的空間很有興趣,並且相信可以在這些殘骸中找到革命性的觀點。朴莎拉在持續尋找邊緣空間的同時,也籌劃著經營一個能與公眾分享此計畫過程的網路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nusinso/

sinae.sarahpark@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