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大米釀造姐妹俱樂部
大米釀造姐妹俱樂部

大米釀造姐妹俱樂部(全名Rice Brewing Sisters Club,由申賢珍、柳卲玧和、孫惠慜組成)是一個姐妹團體,他們以「社會發酵」作為一種藝術形式進行試驗,將其視為一個包容了視覺藝術、表演、烹飪、創意寫作、口述歷史、生態思維和母職輩智慧的開放式過程。同樣通過引入各種形式的「社會」元素,我們實驗將感官與關係聯繫起來的方法。我們以年度會員的身份運營,並旨在是超越領域的界限進行協作,透過開放式平台,連結許多不同地區的食米者,過去、現在和將來的居住者,以及其他各種人類和非人類的匯聚並創建協同網絡。 成員申賢珍是跨學科的合作者,對文化和視覺藝術領域的集體實踐感興趣。 申設計了創新的協作模式,將其作為創造新文化產品的媒介和工具。

分享:

駐村日期:2020-12-19 ~ 2021-03-04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社會發酵實驗室〈Social Fermentation LAB〉是RBSC正在進行的一個創作計畫,通過基於合作/參與式的方式探索「社會發酵」的概念。在寶藏巖的計劃,RBSC將進行研究、工作坊,並為作品〈香噴噴·臭噗噗〉(Tsao go-go, Phang gong-gong - So Stinky, So Fragrant) 創作一部錄像,作為社會發酵實驗室對台灣對於社區營造的概念性探索,藉以了解反映公民社會發展,並塑造當今台灣公民行動輪廓的過程和話語。

在這三個月駐村期間,作品〈香噴噴·臭噗噗〉將專注於探索何為、何時、何地以及如何使「臭變香」或「香變臭」的狀態,以及在此狀態在文化、歷史和政治社會面相,並通過社會參與的媒介展開集體實踐。如何使協作滲透?促成這種動態/運動的文化、歷史、社會和政治生態是什麼?我們如何適應周圍環境?RBSC將與藝術家、非藝術家群眾進行三次合作會議,以嘗試不同的合作方式,以此作為建立生態共生性,凝聚和表達的方法。

https://www.instagram.com/ricebrewingsisters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