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勞瑞斯.維托林
勞瑞斯.維托林

勞瑞斯.維托林於 1988 年出生於拉脫維亞,為一名雕塑家,在拉脫維亞藝術學院雕塑系攻讀學士及碩士。就讀碩士班期間,勞瑞斯.維托林曾參與伊拉斯謨計劃,至葡萄牙交換一年。他於2014年獲得第一個藝術獎項《Brederlo - von Sengbusch》,並於 2017 年參與里加光影節。他曾參與數檔國際性展覽,當中包含歐洲青年藝術家雙年展 (JCE, Jung creation Europe),該展曾至法國、西班牙、義大利、荷蘭等地巡迴展出。在 2016 年時,他在葡萄牙的亞速爾群島駐村,因深受大海啟發,而創作出能夠捕捉並移動海浪聲的裝置作品。

勞瑞斯喜歡實驗不同的媒材,不受傳統手法所限制,勇於在創作中不斷嘗試新的元素,你可以在他的作品裡看見動態物件或現成物。他不擅於向他人解釋自己的作品和創作理念,但會用最合適的創作形式和內容將心中的想法呈現。對勞瑞斯而言,他依感受和印象進行創作,總是深受當下環境的影響,並喜歡使用當地可取得的媒材呈現作品。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4-09 ~ 2019-07-02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勞瑞斯.維托林在駐村期間嘗試透過不同方法,尋找並發掘專屬臺灣的香氣,並進一步將氣味視覺化發展成藝術創作。他透過這樣的研究方式,了解臺灣在地文化,觀察這些氣味來源的物件是否完好如初,或已然折損。

他蒐集了能夠象徵臺灣的瓶罐,將其運用於裝置創作。同時他也不斷尋覓更好的詮釋方式,希冀能夠將創作理念更完美呈現。勞瑞斯.維托林採集臺灣不同地區如菜市場、高山、捷運等地的氣味,合成製作出能夠代表臺灣的香氣,並將作品設計成互動裝置,讓每個人都可以嗅聞這些特殊的香氣,也許不同香水將喚起人們不同的記憶。

本計劃與口丁Openlab. Taipei及胭脂食品社合作,感謝他們提供知識諮詢與技術支援。

www.laurisvitoli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