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李岱容
李岱容

李岱容出生於1988年,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的應用藝術研究所。畢業後,她加入日本石川縣金沢市卯辰山工藝工房,學習傳統日本陶藝將近三年時間。此外,她的作品曾在日本靜岡縣第三屆國際陶瓷節中展出,以及駐村於滋賀縣陶藝之森和韓國金海美術館以及亞洲聯澳洲伯斯交流計畫。

李岱容擅長將人的身體轉換成有機型態的陶瓷雕塑創作。她的作品富有自我感官意識以及肉感的形體表現,關注身體因著時間和疾病有所變化的多元型態,經常帶給觀者侷促不安的感受。李岱容會在作品燒製後重新製作表面,將其磨光打亮直到表面平滑,如肌膚般柔嫩。透過反覆勞動的過程,使得作品異常貼近超寫實表現。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3-15 ~ 2019-06-11

駐村地點:澳洲亞洲聯網交換計畫

李岱容在過往駐村的經驗中,除了專注於自身創作和環境的關係性之外,也因為在同一環境中創作,有來自不同國籍的藝術家,從他們的作品中可以發現來自不同國家背景的人,對於相同材質–陶瓷,有著不同的詮釋方式。藉由文化思考美學的方式不同,從不同方向重新審視自我美學的建立,以及台灣美學的發展。這樣的經驗也成為一個契機,我想透過在不同國家駐村創作來認識、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是如何形塑藝術家的思維成長。

李岱容在澳洲伯斯的三個月駐村中,透過了解澳洲的文化藝術、陶瓷在澳洲文化裡與人的關係性以及陶瓷發展,以及與當地藝術家的交流,希望能透過他們的作品來了解在澳洲文化背景下的創作思維方式。駐村期間裡,她所居住的地方有一間船隻殘骸博物館,裡面收藏了近兩百年來,在西澳海域所打撈和找到的船隻、貨幣和各式各樣的器皿、物品,讓她瞭解到博物館前和港口旁放置了許多廢置不用船錨和系纜柱,拋棄了具有功能性,使原本不以觀看欣賞角度的方式,以另一種面貌出現在生活中。在參觀船隻殘骸博物館和生活在Fremantle數個禮拜後,李岱容試圖在體驗生活中與自我產生對話,並且表現在創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