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三貓俱樂部 X 秋紅肚房
三貓俱樂部 X 秋紅肚房

「三貓俱樂部」是作者咪仔將日常觀察以輕鬆筆觸與詼諧對白呈現貓咪各種姿態。用人類視角、漫畫語彙描繪著主人和貓:小許、跑貓、小小的相處故事。關注生活的同時,也將台灣飲食文化加入創作中-「貓仔飯廳」,用圖框訴說著一段段飲食經歷與回憶,隨著故事重返當時的色、香、味。
「秋紅肚房」是台南牛肉湯名店第二代,延續台南道地溫體牛肉小吃名店「健泰牛肉湯」,因應節氣將牛腱、牛肚融入料理中推出各種時令菜色。秋紅是阿母的名字,肚房唸起來像是廚房的台語,同時也像阿母照顧好每個胃,從肚子開始暖暖的。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1-01 ~ 2023-12-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寶藏巖將是三貓俱樂部 X 秋紅肚房以一種新的型態結合漫畫創作與台灣飲食文化創作基地,以三貓俱樂部的主要角色,用漫畫創作方式將各種飲食文化內容呈現,並透過秋紅肚房的料理手藝,讓每一位來到這裡的人同時可以體驗味覺、嗅覺、視覺、觸覺、聽覺的五感享受,利用潛顯易懂的漫畫方式,了解台灣在地的飲食文化與寶藏巖特殊地理空間與歷史文化。

在這裡將會有「三貓俱樂部 X 秋紅的寶藏巖野餐散步」企劃,讓每個人可以帶著自己的野餐籃組合,漫步探索於寶藏巖的各個角落,享受著自己挑選的獨特的空間,選擇自己喜歡的草地,與想要一起的人,曬曬太陽、吃吃美食、看看漫畫,一起來寶藏巖野餐吧!

關於飲食文化與漫畫創作的其他內容,可能是講座、展覽、工作坊等,將不定期的在這個空間,以各種新的可能方式呈現!

更多藝術家創作資訊,請瀏覽:

三貓俱樂部:https://www.haomaostudio.com/

秋紅肚房:https://www.facebook.com/13do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