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尼古拉斯.海文
尼古拉斯.海文

1980年生於法國,攝影藝術家暨策展人。巴黎藝術學院紀錄片及社會攝影史教授,走訪阿富汗、柬埔寨、緬甸、中國等國家,細微觀察該地社會人文經濟脈絡,並以此為基底拍攝創作。多年來屢獲邀請為國際攝影節策展人及藝術總監,包含緬甸仰光國際攝影節、中國鄭州國際電影節、festival LES NUITS PHOTOGRAPHIQUES藝術聯合總監等。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1-19 ~ 2018-02-05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蕭壠國際藝術村

2017年夏天,尼古拉斯.海文到台南蕭壠國際藝術村駐村,以當地居民參與創作的集體觀點為主軸,發展〈偶然之寶〉研究計畫。

作品結合了攝影、表演和繪畫,與居民共同完成,試圖創造出新的書寫方式,描述當地空間的利用與城鎮的歷史。對他而言,紀實攝影也可作為一種共同神話的形式。紀實攝影的目的是為了記錄,但並非只捕捉有形的事物,而是探討當地意象及地方認同以何種樣貌出現在居民的集體潛意識當中。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期間,會延續此創作形式,隨機與市民共同發展創作。

 

藉此探索一個問題:是什麼形塑現今台北的集體認同?

http://www.nicolashavette.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