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張育馨
張育馨

張育馨,1980年出生於台灣, 現工作與生活於法國巴黎。

作品通常以在地故事,地方特徵,空間型態,和自然媒材為出發點,同時與作品發展的所在環境建立直接的關係。
使用有生命的或是似乎無價值的自然媒材,以雕塑的空間語言和詩意的手法來重新組織這些媒材,穿越且轉換 «人的既定感受 », 遊走在懸疑的或未定的過渡狀態。

2010 年獲選巴黎朝代Dynasty藝術家大展,於巴黎東京宮當代藝術美術館與巴黎市立現代美術館首度共同合辦聯展,推選前四十名法國優秀青年藝術家,展現新一代藝術家的創作活力。2011 年受邀於荷蘭阿姆斯特丹Tot Zover美術館,為館方創作一件戶外依地雕塑作品,參與Afterlife聯展。2014 年獲法國風之林當代藝術中心之邀,創作新作。
曾個展於法國巴黎YR畫廊、Art au fil de la Rance當代露天藝術空間、Max Juclier文化中心、台北國際藝術村、澳州伯斯中央理工學院。聯展於荷蘭的海牙(Den Haag)雕塑展 ; 摩洛哥的Kasb’Art美術館 ; 法國的亞眠(Amiens)藝術中心、楠泰爾 (Nanterre) 藝術空間、卡雅克(Cajarc)當代藝術中心、蓬曼(Pontmain)當代藝術中心、馬賽-普羅旺斯(Marseille-Provence) 2013歐洲文化藝術之都、巴黎大皇宮當代藝術博覽會。
2009 – 2012年先後獲得法國法蘭西島區文化局–個人創作獎助、巴黎市政府–個人藝術計畫獎助、法國國家藝術中心–文化部之第一次個展獎助。作品被台灣文化部藝術銀行,摩洛哥Kasb’Art美術館以及法國私人收藏。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9-17 ~ 2017-12-04

駐村地點:韓國Openspace Bae

幾年前,科學家們發現了在我們身上有「第二大腦」的存在。我們的肚子確實包含了兩億神經元,它們確保我們的消化系統與「大腦」交換信息。研究人員剛剛開始破譯這個秘密的對話,這似乎也參與了我們的情緒管理。我們知道我們的感受可能會影響我們的消化系統;我們發現,反過來也一樣:我們的第二個大腦與我們的情緒相互關聯。它包含的細菌影響著我們的個性和我們的選擇,而讓我們害羞,或者反過來,不顧一切。

然而,我們的生活環境會影響到我們個人;而我們個人也會影響著我們的環境。

釜山這個城市的多元對比,從矮小的陋屋到前衛的摩登高樓,從大街小巷的叫賣到精緻的超級市場,從路上攤位的餐桌到現代的豪華裝飾,從繁忙的行車大路到幽靜的散步步道,從高大繁華的城市到一片汪洋的大海,從燈火通明的夜間到繁星點點的夜空...如此的,跨越幾個時代劇速變化的大都會,以及就在一旁的海岸線,沙灘,岩石,浪潮,浪聲,全在釜山相互依存,一覽即是!

駐村期間想要通過視覺藝術的語言來探索這些觀察,將我們皮膚裡的世界如:大腦,肚子,情緒...和我們皮膚外的世界如:樹,大自然,城市... 等 ; 由內而外或由外而內的,做個交錯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