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丹羽陽太郎
丹羽陽太郎

從事以雕塑、繪畫、裝置和影像為主要媒介之跨領域創作。現居德國,並常到其他國家工作。作品常採用在工作地點找到之物件,素材的選擇與創作方法上的連結,取決於環境和他靈感間的關聯。在處理人類感知能力的範圍與環境變遷的議題時,我不只對具有個別場域特性的物件感興趣,也找到如何在陌生環境發展自身雕塑語言的方法。多元結構的物件與無法預期的事件所遺落的曖昧,形塑了試圖混淆觀者對和諧與秩序之期待的某種流動狀態。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1-08 ~ 2018-03-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從未寫過詩〉

我們生活在一個可以同時獲取大量信息的世界,社會結構將逐漸稀薄,所有的事情都將變得更有效率,「想像」和「經驗」之間的邊界將逐漸消失。

詩詞生於想像與經驗的這兩個不同範疇當中,來來往往。如果真是如此的話,我確信此次也將有詩的誕生。

什麼是經驗?
什麼是想像?

這項計畫可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透過不同的實踐去反映這樣的想法,在一個新的環境中,我許多先入為主的想法可能會產生改變,我的理解與誤解將會相互作用,並產生無法預期的邏輯形式,或許從無法預設的視角中,也能幫助我去觀察到浮現於現今社會中的各種問題。

我從未寫過詩,但我卻感覺到自己與詩已有一段很長的關係。

這項計畫將會致使我去發現,我如何表達和定義詩詞,去反映一個沒有名字、改變了名字、或是被部分除名的事物,並去賦予這些尚未可比擬的情境。

我對這個凡事皆被命名的世界感到無趣,我所謂的這些泛指物件、地景、一股飄蕩的氣味、一種偶然的聽覺,我們對於世界中其他事物的感覺、對於家、勞力、我們所渴望或擁有的資訊、我們所見所聞的事件等等.....

現在去選擇特定的表達媒介並無意義。我所準備好的只有這份計畫書,與我對這塊尚未遊歷的土地之既有的信念。可能會使用大量的物件來完成這次的計畫,但也可能沒有。

在這次的計畫當中,我知道自己無可避免地會花費很大卻低產出的功夫,我會張開雙臂擁抱過程中,並將他們與其他人會想立刻丟掉的東西一起作為材料,也替它們命名。

除了地點的移置將成為變因外,其他全由我的感官帶領此次計畫。所有的藝術作品皆由此而生,若非如此,我也會做一件可以引導我這麼做的作品。      

www.yotaroniw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