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莎拉.紐特曼
莎拉.紐特曼

Sara Nuytemans以觀察人們是如何與世界互動,作為其作品主軸。

「為什麼我們會在這?我們人類所擔任的角色為何?這些都是我創作研究會涵蓋的基本問題。 」

身為一位比利時出生,現居印尼Yogyakarta的藝術家,她體認到,人類在處理這些問題上,本質是相同的,基本上是被我們內在心理的二元論,一種同時表現具象或抽象的矛盾性所影響。

我們身處在追求名利科技掛帥,或是其他強調個人成就之形式的大千世界裡,這一切的追求往往遠比維護大自然來的重要。她相信如果我們能專注於本我,並且將之投射在大自然中,而不是只是將自我當作成一種媒介,唯有如此我們才有機會找到解決之道,進而有能力用正面的方式來影響我們的環境。

秉持著同樣的想法,過去三年,她持續創作一系列名為「自我觀測台」的作品。這些觀測台營造出一個環境、情境,讓觀者可以沉浸在一個得以開闊心境去思考所謂的大哉問-生命意義及宇宙本身。

這樣的觀測台強調量子理論的原則: 個人的信念主導了個人對於現實的觀感。在這樣的脈絡下,「自我觀測台」最終將成為一個冥想的空間。

分享:

駐村日期:2015-04-04 ~ 2015-06-14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在寶藏巖,我希望用一種更自然的方式來發展我的創作。不單是我想探索自然元素的運用,同時我也想要探究有關不借外力之內在自在愉悅,或是透過自然環境所獲得的能量。

例如閃爍的陽光穿過枝葉,灑落而下,如此情境,可以改變我們得心境。又例如,陽光折射於波動的水面上,讓我們感受到放鬆和療癒。我希望打造一個自然空間,讓新的能量能挹注其中。

在寶藏巖所進行的創作,將會是我針對「如何取得生活平衡」的概念延續,來思考不會破壞地球的永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