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吳梓安
吳梓安

吳梓安,從事實驗電影與錄像創作,藉由動態影像,他希望探索自我的社會建構、認同、與電影敘事間的關係,發展私人的觀看方式。畢業於台灣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紐約新學院大學(The New School)媒體研究所。他的作品曾在倫敦BFI Flare、鹿特丹影展、舊金山電影資料館、柏林Xposed酷兒影展、 紐約MixNYC等影展與場合放映,曾獲巴黎差異與實驗影展國際競賽獎。並參與各種放映/展演場合。此外,也是電影同樂會《另一種影像紀事》成員、反文化小誌《後母雜誌》主編。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1-29 ~ 2017-04-30

駐村地點:亞洲紐西蘭基金會 (ANZF) 交換計畫

在我的許多作品中,我常使用隨機拍下的日記電影與遊記作為現成物,將無目的產出的影像和其它素材結合,藉由數位影像-類比膠卷技術的操弄,混製出新的意義。而這次在紐西蘭駐村,我希望藉由生活步調的調整重新檢討自己的生產方式,以較為專注的方式完成素材本身。在展覽中展示的三件新作品,皆為將駐村住處周遭,我常造訪的地點作為主題,在這些題材中發展適合的材質與節奏製成影片。我將這些作品當做單純的「符號」產製。如同我的老師Paul Ryan所言:「符號以某種樣貌對某些人呈現某種事物」,在這個基礎上,我嘗試用不同方式處理這些符號-對象。在Stargazing中,我用16釐米手動逐格曝光拍攝星空,用不均勻的曝光對應星星的閃爍和想法變化,紀錄來紐西蘭後每晚拍攝星空的習慣,影片與24張照片一起陳列。Ferns in Oakley Creek將溪谷中的蕨類與瀑布拍攝成影像圖案的節奏,並用蕨類葉片手染底片。Pt. Chevalier Beach則是觀察海與海灘上的活動,以並採取海水手洗底片,呈現粗獷的質地。

對我而言,這些影片可視為分別獨立的作品,也是駐村日常生活的一組座標。而之後,這些影像也可能會被視為素材進入其他的作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