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武雨濛
武雨濛

基本上拒絕接觸政治和世界。

安靜的夜晚,如果一隻蒼蠅飛來,她會把它當作遠方愛人捎來訊息。

經常和身邊的事物對話使她無法割捨錯綜複雜的敘事;對於懷舊的熱愛使她的興趣廣泛。

希望古老的風帶來色彩繽紛的明天。有了愛,她在尋找對抗恐懼的過程中跨步前進。

居住於紐約,與一群志同道合的藝術家們一起在PRACTICE創作成長。近期她參與了在紐約47 Canal舉辦的「蚊子、灰塵和小偷」展覽。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4-27 ~ 2017-06-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美國PRACTICE

在駐村期間我計畫完成三個目標:首先我想在郊區尋找日常生活中的「民間藝術」。研究人們為家人、鄰居、社區製作物件的意義、美感和價值。我會先從重新定義對我來說什麼是「民間藝術」開始,經過比較和分析,探究我對於亞洲的「民族」產生主觀興趣和好奇的背後原因。

駐村期間我也會完成一些相關的資料閱覽,重點將放在對韓裔美籍藝術家Theresa Hak Kyung Cha的研究,研究資料包含克里斯蒂安・梅茲的《電影語言:電影符號學導論》、雷蒙・貝魯《Multiple Cinemas / the only Cinema》、尚路易・鮑德利《Apparatus theory》、莫尼克・維蒂希《The Point of View: Universal or Particular?》。最後,我想拜訪電影《刺客聶隱娘》和《最好的時光》的美術設計黃文英,針對道具、服裝和愛情電影等主題與她對話。

http://www.thinknotonceofm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