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胭脂食品社
胭脂食品社

一顆酸澀的梅子果實,如何經過時間浸潤,轉化成為口齒間酸溜又甜蜜的記憶? 醃漬與發酵是自古以來封存季節的智慧,也乘載著人類飲食文化中對土地的珍愛。
胭脂這個年輕的品牌想要用古老的方式,探索食材的可能性,在餐桌上交換世界各地的文化故事;同時對我們每日的飲食習慣提問,記錄這個島嶼各種層次的食物風味,也期待能夠提煉出屬於你我共同的味覺語言,土地與時間之味。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2-01 ~ 2020-12-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這個空間將被定位為胭脂的研發基地,我們將在這裡進行食材醃漬與發酵的各種實驗,每種食材都有可能成為實驗的對象,儘管不是每個實驗都成功,但在這個空間中肯定少不了的是探索與冒險。

食物最美好的意義便是分享,胭脂作為一個年輕的品牌除了專注於食材的研發外更樂於將這一切與他人分享,在我們的腦海中已經有了不少與人同樂的歡欣畫面,像是邀請國外友人交流異國的醃漬發酵食物,和台灣友善土地的農友們一同舉辦講座推廣當季好食材,舉辦教學工作坊讓大家有機會一起來體驗動手做的樂趣,以及新產品的發表展售,透過各種不同的活動聚集每個人共享對食物與土地的熱情。

關於食物與分享的大小事,都將在61號工作室慢慢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