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吳芊頤
吳芊頤

吳芊頤,生於臺中,從事視覺藝術與複合媒材裝置創作。關注日常性的會現象與文化,思考符號本身與其介面的關係,對應當代加工材料膠帶,加以編碼組構,形成具獨特語彙的視覺圖像,透過介入不同的空間建築中,產生意義並製造觀念上的辯證關係。系列作品『微型百貨』探討網路消費文化的符碼,『窗景的空間詩』呈現臺灣黑鐵窗花的城市美學。並參與各種跨域合作計畫,透過文化與材料上的融合,工作坊等互動,使創作能量相互整合,使作品產生多元連結。近期透過國內外駐村創作與現地製作的裝置藝術,發展出別具區域性特色的作品,2016年受邀上海金橋國際商業廣場,現地製作「微型百貨O2O」數位互動裝置,2017年首次受邀參與,臺灣FB辦公室創作計劃(FB AIR PROGRAM)將臺北特有的風景化為具共感記憶的裝置呈現,2019年再度受邀參與『FB AIRL Poster Design Commission』海報設計。

分享:

駐村日期:2024-01-04 ~ 2024-03-24

駐村地點:日本橫濱BankART交換計畫

.橫濱窗景詩
將城市元素化為拼貼色塊,製造平面風景立體化的色光空間,轉換成一可穿透的景窗裝置,透過人與窗的行為互動進行連結,捕捉彼此的定位關係。以現地製作裝置作為表達媒介,用新的眼光引入街區的建築老窗景符號,重新創造城市裡的風景。運用視覺藝術結合建築架構,以色調鮮明的膠帶與圖案堆疊出歷史痕跡的地方紋理,並構築多組透光介面的裝置,把現實中的地方符號轉化為平面色塊幻化為超越時空的立體空間。

橫濱,存在各種文化與空間建築的相遇,因此建構出一處想像的所在,提出一種觀看地方文化的方式。實際考察與搜集相關的地域資料,以現地製作的拼貼裝置,膠帶貼出物質性的痕跡線,塑造與地圖空間的關係,指認與找尋熟悉的視覺記憶,透過實地考察及視覺重製,以建築物件的轉變作為視覺表現,衍伸成融合光影的呈現,在時間變化下,軌跡式的描摹與拼貼,捕捉彼此的定位關係,進而產生對話性、參與性與在地性的連結。駐地期間,找尋橫濱當地工業材料、建物拆遷的小元素、與特色膠帶等作為素材拼貼創作,搜集來自橫濱的窗景、海港、歷史脈絡等資料,抽取其符號做為連結,以窗景的架構呈現此區的歷史脈絡,彰顯海洋港口文化,開啟屬於橫濱未來的想像,並將裝置呈現在空間中,結合當地音樂故事,藉由一個個窗景與物件的擺放的方式,連結過去與未來,創造屬於此地的窗景故事。

藝術家網站:

https://wuchienyi.wixsite.com/5100

https://www.facebook.com/lefuret8/

https://www.youtube.com/user/chien1455/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