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泰勒科伯恩
泰勒科伯恩

泰勒科伯恩是一位在洛杉磯的藝術家兼作家。為了準備這次的駐村事宜,泰勒聯繫了在新竹工業技術研究院的部門,希望能夠學習有關於電子紙與人體工學的照明設計。在過去的企劃項目中,泰勒對於大眾溝通媒體與先人歷史內容的時空脈絡感興趣。對於這次的企劃項目,他考慮持續努力建立藝術家與工程師的合作,如同工研院創意實驗室就是以LACMA的藝術與科技計畫(LACMA's Art & Technology Program 1967-71)當中,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為藍本。

分享:

駐村日期:2013-07-13 ~ 2013-08-13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近期的作品對當代科技作判斷,對於它們生產和限定主觀性和社交性的新形式,創作會針對決定論的心態。這不是去忽視他們對我們如何工作、玩樂和聯繫的影響,但是確切地提醒我們不是第一世代去深入思考自我(和藝術家)set amidst 新興媒體—自我是一前進的。因此,機械人製造、生活實驗室和電子廢物回收這些台灣特有的產業,其近期的趨勢都是我在台北駐村時聚焦的。這個國家其中一個著名之處是人均電子產量比起世界其他國家高,例如,他是毫不奇怪的帶領全球奔馳,發展新的電子廢物處理科技。現時回收輸出的廢物包括建築用磚、金氰化鉀、貴金屬和甚至藝術品;我在考慮這些變化與「it-narrative」的關係,一種十八世紀文學的次文類,其貨幣和商品敘述他們在帝國主義經濟中的流動。 如過去的計劃一樣,我希望透過建議可能的譜圖、先例和其他歷史,反映這些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