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彼得.弗萊明
彼得.弗萊明

Peter Flemming是一位活躍超過十五年的加拿大藝術家,他的創作主要在:機器人學、動力學、電子、機械、聲音、影像、表演藝術和新媒體。他過去的作品包括慢速度機器、太陽能機器人和可自己重複操作的自動裝置。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6-11 ~ 2014-07-08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他目前進行的計畫是利用即興的動力學和直覺式的電子學來探測聲音和裝置中的共嗚性,表現出電磁啟動的材料、機械表演者和隨機式擴音裝置。他的作品曾在國內外的畫廊,藝術節和博物館廣泛展出,獲得很多資助和獎項,以支持他的研究和創作實踐。

2012至2014年,取材並改編自藝術家現地創作之聲音裝置作品於國際巡迴展出,著名展覽例如「加拿大國際數位藝術雙年展」(Montréal)及「挪威Meta.morf藝術與科技雙年展」(Trondheim)。其他版本的作品在葡萄牙、加拿大Chicoutimi、挪威Bergen、加拿大Halifax、斯洛維尼亞Slovenia、法國、義大利,最近個展於加拿大魁北克市Le Mois Multi展出。緊接而來的展覽包含愛沙尼亞應用藝術及科技博物館(Tallinn)「Rhizope」展覽、及成為加拿大薩克屯(Saskatoon)的PAVED藝術中心《Sounds Like festival of sound art》現代媒體主要藝術家之一。2014年,藝術家於捷克布拉格及義大利Ljubljana參與初期巴爾幹半島及東歐(TRIBE)的短期研究計畫。他最近獲得加州舊金山Headlands Centre for the Arts所頒發的獎學金,並成為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駐村藝術家。此外,藝術家成為加拿大魁北克2013 Sobey Art Award代表,以及加拿大當代藝術年度傑出獎。

在寶藏巖藝術村駐村期間,我會創作神經元模型電路。神經元是生物神經細胞的電子模型,由藝術家Norman T. White所設計。我會找當地材料,改良迴路設計,以符合我的需要及準備大型製作。神經元是目前正在進行稱做「非理性的和諧結合」的大型電子聲音裝置計畫的元素之一。「非理性的和諧結合」有趣影像的想法來自空間中物理線條的電子活動,具體表現在一個臨時性輸入和體驗的結構上,並正在發展成為一個原理或架構,而不是一個預先完成的作品。由磁鐵連接振動金屬棒產生的格線,生成於既有存在的展館建物或公共環境內。大量即興式的現地創作,「非理性的和諧結合」描繪出由工作室排練過的科技詞彙及經由不同駐村地點使用的當地材料。

神經元細胞鏈組成內在「非理性的和諧結合」的電子迴路,利用本身結構做為傳輸軌道,形成了一個大的神經網絡,有機決定了工作的行為。整個系統式動畫,由振動的脈搏跳動模式呈現,電子火花及分散的聲音。抽象的現象是人體規模的具體模型,例如生物神經活動或電磁活動,但從觀眾的角度來看,感覺上是步入並成為打開物理現象過程的一部分。

http://www.peterflemming.ca/details/irr_orch_research.html

Instrumentation (2012) from Peter Flemming on Vim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