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索蕾妲.品脫
索蕾妲.品脫

索蕾妲的作品企圖復原「消逝領域」(自然風景、都市風景和城市廢墟)中的混合氛圍,並轉化重現展覽空間中物理界線的緊張感。這種「再領域化」被視為「單一 地點中另類空間的相對或平行兩端之間的相互作用」,並突顯出微乎其微的領域競爭過程。索蕾妲藉著「再領域化」來強調構成生活經驗的各種充滿侷限的矛盾、偶然和突變。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4-12 ~ 2010-06-08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索蕾妲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計畫命名為:「印刷、摺疊、立體!」繼續探索她所謂的「廢墟本體論」。此計畫著眼於建築物經過肢解破碎後遺留的物理殘餘,來探索 「退化」的反向運動。物理上的消失成為廢墟重建的起點,完全顛覆常規下構成廢墟的三維時間與空間向度,以廢墟的「存在」來填寫已然摧毀的格式。她的計畫包 含對台灣都市廢墟的探索、復原、轉化和裝置。她會在台北遊走,挑選具有視覺可能性的廢墟建築,並以印刷和摺疊的方式轉化廢墟實體,將支離破碎的城市廢墟重現於紙上,張貼於牆面,如同立體書一般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