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瑪莉露易絲.布朗
瑪莉露易絲.布朗

我的作品關注語言、記憶、政治學、身分、性別以及象徵性解釋的「轉譯」。我在視覺脈絡上建構式地使用語言,允許觀看者與作品產生連結,因此作品可說是閱讀和回應的相互作用。此次駐村計畫將與台灣工藝家與工匠合作,研究傳統石刻技術與靈感運用,考驗工匠與藝術家在藝術上的定義,促成當代藝術實踐的思考。

至今我的作品已經結合與電影、電影劇本、工藝家困境、陳詞濫調與反對笛卡兒哲學、女子學校訓言、女殉難者的傳說、特定的醫療環境(通常歸因於女人)和他們的對待。在這些年間我已發展出一種選擇文本教育和描述方式,我的作品時常從紀念性的、神話的、醫學及政治上的領域和有形的表現形式,這文本取得往往已在這些類型間做一個連結。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2-01 ~ 2010-04-0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不斷的在文字組織中做研究並用我的藝術作品來證明它的意義如何被擴散,其創作作品同樣地也接合了政治和歷史。此外,我使用建築上地文本在視覺背景上去允許觀看者與實際作品接合。在藝術和設計及藝術和文字兩者交叉之間備感興趣,讓文字的使用也是一種裝置與觀者的接合,我的作品可被形容為是閱讀和回應間的相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