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藝術沙發客計畫
藝術沙發客計畫

2016年起藝術村推出藝術沙發客計畫,帶著駐村藝術家跨出藝術村,到藝術資源相較缺乏區域的中小學進行為期2-3天的藝術教學活動。如同藝術家到學校當沙發客,與當地人事物接觸交流,同時也讓外界能有認識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之契機。

藝術沙發課程由駐村藝術家擔任師資,結合中小學藝文課程,分享藝術家創作理念與生命歷程,藉由藝術家的專業辦理體驗課程;透過藝術創作與學童對話互動,也期許提升偏鄉學童的學習動機並增廣美的視野。

 
藝術公益體驗課程
藝術公益體驗課程

藝術村自2006年至2015年辦理有「玩藝兒」寒暑兒童營課程,透過多元化的藝術進行方式,如肢體開發、生活藝術、工藝創作、公共藝術等各類育成課程,除了拓展孩童藝術視野外,更深化藝術教育的推展。

2016年起為拓展藝文教育之推廣與關懷公益,並就藝術村本身文化藝術之專業來推動藝術公益活動。於暑假期間籌辦不同類型之藝文教育推廣活動; 透過藝術展演活動與公益做結合,讓弱勢之團體能有更多元的藝術文化體驗。此計畫也帶給台北藝術進駐國內外藝術家對於駐地有更深入的交流和藝術傳達之機會。

 
導覽/工作坊
導覽/工作坊
 
針對逐年增加的參訪團體能更了解藝術進駐的型式,規劃藝術村的導覽路線涵蓋文史、生態、藝術家進駐成果及現地電影拍攝等,期待透過豐富整體的內容,讓預約導覽的團體由各個不同的角度體驗藝術村的文化氛圍。
 
週五漫談夜
週五漫談夜
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作為國內外藝術家進駐的基地,不單是提供創作與生活的空間,更重要的是能夠與在地民眾產生更多藝術創作或生活體驗上的交流互動。為此,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在每一季都會舉辦一至兩場週五漫談夜,邀請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駐村藝術家們進行座談會 ; 以輕鬆的對談方式讓駐村藝術家和民眾聊聊創作旅程中的點滴風景,並分享從異地進駐台北的計畫心得。
 
實習生
實習生
 
藝術村不僅重視藝術創作人才的培育發展,也重視理論、展演實務各層面專業的養成,肩負著專業結合實務經驗的教育任務。學生從實習當中,將課程當中所學習的知識技能,投入實務環境,獲得實作能力的專業才能,也促進藝術村與學術機構之交流。各類實習內容說明如下: 
(一)藝術家接待協助(具外語能力)。
(二)藝術家進駐計畫協助 (展覽佈展及撤展、材料蒐集等)。
(三)藝術村活動接待協助、開放工作室人力支援、工作坊助理、兒童營助理。 (四)協助展演文字翻譯。
(五)青年會所住客接待。 
(六)協助美編設計、資料整理、影音製作、活動紀錄、剪接後製。
(七)藝術村導覽。
(八)其它相關行政文書協助等。
以上八類除所屬類別之實習內容外,實習期間內皆須參與展場或是服務台公眾服務工作。
 
「創作之外」藝術行政人才培育專案
「創作之外」藝術行政人才培育專案

藝術行政人才計畫是近年於藝文界受高度關注的議題,自2017年開始為培養有意進入藝術產業服務的大專院校學生,台北國際藝術村以百里廳展覽空間為基地,提供年輕學子一個為「學用落差」接軌的機會,進而培養實習生成為專業藝術行政人才。 

本計畫實習生將在實做的過程中,練習發現問題,藉由提出解決方案,並與實習導師討論,逐階段進行達到完整的訓練。

每半年為一期,每周3個全天,於每年的5月和10月開始招募。

 
志工園地
志工園地
 
將喜愛藝術文化的朋友集結於藝術村,以服務的方式,近距離接觸藝術,以多元文化的型式交流。目前藝術村推展藝術種子培育計畫,採長期招募,每半年甄選面試,獲選者須於規定時間內參加志工培訓、現場實習及在職訓練等培訓課程,並成為本村種子志工人員並開始每週固定排班進行服務。
 
凡年滿十八歲,對藝文活動、自然環境有興趣,具服務熱忱、良好溝通能力及具有責任感者皆可報名。區分為種子志工、大型活動支援志工。
 
服務內容包括:藝術村導覽、外賓接待、藝術家接待、藝術家進駐計畫協助、開放工作室支援、展演活動支援、展演文字協助翻譯、青年會所住客接待協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