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朵羅.麥坎&羅斯瑪莉.普洛卡&麥蒂森.莫拉斯
朵羅.麥坎&羅斯瑪莉.普洛卡&麥蒂森.莫拉斯

朵羅.麥坎(Dolo McComb)自幼開始學舞,從踢躂舞到音樂劇表演皆有涉獵。身為歐卯舞蹈中心(Ormao Center)的一員,她與其他舞者多方合作,同時也是匯聚舞蹈團創立成員,就讀於美國科羅拉多學院,期待成為一位專業的當代舞蹈及編舞家。

身為一位舞者,羅斯瑪莉.普洛卡(Rosemary Puloka)著重於肢體動作的開發,於科羅拉多學院就讀期間參與了多場舞蹈工作坊及各種演出,並與當地舞者和編舞家合作,更曾於2009美國學院舞蹈節 大賽為四場表演編舞。不論是曼哈頓的嘻哈舞或是美國西方的現代舞,她皆熱情投入,希望持續發掘舞蹈與肢體之間交流對話的種種可能。

麥蒂森.莫拉斯(Madison Moross)身為美國現代舞者及編舞家,擁有芭蕾、爵士、嘻哈、現代、即興、接觸即興、瑜珈、空中舞蹈、體操、非洲舞以及來自其他文化的多元舞蹈背景。 她對於表演、編舞以及對探索非表演目的的肢體動作本質感興趣,由其是接觸即興。她深信舞蹈有其力量,能為肢體及心理表述提供管道,同時作為跨文化的溝通方 式,成為表達藝術性及探索抽象概念的橋梁。

麥蒂森‧莫拉斯與羅斯瑪莉‧普洛卡同為力扶(Lifted)舞團的創團成員,此團由科羅拉多學院學生創立,他們對舞蹈所能發展出的療癒作用有其信念。他們於2010年六月旅行至東加王國,研究舞蹈做為一種療癒媒介,為急難兒童舉行工作坊,同時學習並表演傳統東加舞蹈及文化。此次對於教學、表演以及舞蹈作為 一種跨文化溝通的可行性經驗對麥蒂森.莫拉斯影響至深。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3-25 ~ 2010-05-25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羅斯瑪莉.普洛卡、麥蒂森.莫拉斯,以及朵羅.麥坎將於駐村台北期間共同合作。他們三人於美國科羅拉多學院就讀時多有合作,作品由自身編舞及表演經驗發展而成,希望探索藝術合作與表演的各種可能。他們的作品可於台灣不同地點針對不同群眾演出,並希望與台灣當地舞者合作,透過跨文化合作發掘肢體及編舞技巧的各種可能。

另外,他們將投入與心路基金會的合作計畫,將舞蹈帶入弱勢族群。身為此促進文化理解的計畫一份子,他們希望延續發展愛米.魯賓去年夏天與心路的合作,將肢體律動作轉化為一種藝術療癒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