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珍.戴爾
珍.戴爾

珍.戴爾是雪梨國立藝術學院公共計畫主任,她與亞洲的淵源頗深,自1994年起即參加於中國、日本、韓國等地所舉辦的個展及巡迴展,也曾參與北京及香港的駐村計畫,致力於澳洲與亞洲交換計畫及展覽之推動工作。

分享:

駐村日期:2008-10-01 ~ 2008-12-3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此計畫包含二個相互關聯的部份,其一是與個人珍藏有關的攝影散文〈Treasured Possessions〉,其二是自訪談所延伸出與個人想望有關的文本作品《I Wish》。整個架構陳述台北、北京及香港這三個政治、社會形態各異,但卻有著緊密文化關係的城市間之理解與認同。

珍.戴爾喜歡用間接的敍述方式說故事,來發現不同地區與城市所隱含的各種聲音。在駐村期間,她將探索可表達台北獨特文化及社會的另類、細膩途徑,期透過對社區及場所觀念質疑的討論呈現一溫和的行動主義。

整個計畫的執行相當程度地仰賴合作關係與互信,珍.戴爾欲和台北在地藝術家及一般社區共同合作,進行大規模不同年齡層及背景族群的訪談與攝影,以發現其各自的規畫與期望。最後,作品將以靜態的攝影及文本裝置等形式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