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提拉瓦特.姆維萊
提拉瓦特.姆維萊

提拉瓦特.姆維來(Kage)
在泰國清萊出生,受舞踏和北泰拳及現代舞的訓練,Kage是一個全方位的表演者,1996年他受到演員Kamron Gunatilaka邀請在新月劇場(Crescent Moon Theatre)表演,並從此專注於肢體劇場, 1997年他受日本基金會的邀請,在曼谷和東京與頗負盛名之導演Noda Hideki合作表演《Akaoni》。
1999年他成立了B-floor劇團,一個結合演員、導演、及設計師等人的實驗性肢體劇場,同時間他也在歷史劇《1932革命家》中表演,並巡迴至巴黎、阿姆斯特丹、和斯德哥爾摩各地,並持續在2000年出於洛杉磯、舊金山、芝加哥和紐約演出。

分享:

駐村日期:2006-05-12 ~ 2006-07-15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Mens Designer Clothing

計畫一:一張泰國的地圖
從新聞當中看到泰國的勞工燒毀了台灣雇主的資產啟發了我對於這場表演的靈感,我認為泰國勞工離開家鄉來到外地工作主要是因為經濟的元素,多數在外地的泰勞 都是農民出身,而他們獨特的生活方式極少改變,我懷疑當他們離開了原本的生活方式,會無法適應工業社會中的反差。為了探索這個現實,我將採訪台灣的泰勞 們,並以不同的形式就我蒐集到的「訊息」發展為表演。

計畫二:眷顧的國度
提拉瓦特.姆維萊獨綱演出(Solo Performance by Teerawat Mulvilai)
概念
姆維萊想像泰國工人們在無受惠的情況下勞動著,就像風吹過雲層帶來雨水又消失無蹤,除了工作的關聯,這些勞工們像是隱形般地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就像花圃裡的園丁一樣,一輩子辛勤地在花園裡打造著美麗的庭院,然而這只是他們的工作,不管花朵的顏色有多麼嬌豔,都不會屬於他們,栽種花卉並非出於自願,浸濕在汗水裡才是他們面對的現實。
由此出發,姆維萊玩弄著泰國字คนสวนพระเจ้า的意義,這個字直譯有園丁之神的意義,但它也可解釋為違反神的人,他以此意象創造出Goda的個角 色,Goda可以只是個名字、Goda可以是神,Goda或許是園丁之神、或是園丁就是神,於此姆維萊發展出更多層次,每個層次之間又彼此相連,在表演當 中呈現出緊密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