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姿華
陳姿華

陳姿華為屏東霧台魯凱族,紀錄片創作者、影像及相機製造者。曾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視覺藝術學院駐村研究古典濕版攝影(Wet Plate Collodion),並持續透過古典攝影技術與時間進行創作,研究各形式的箱型相機(Box Camera)。她以臺語「甲恁翕像」為名進行街頭分享拍攝,並創辦團隊「左偏影像」於地方空間舉辦工作坊課程及創作,近期創作為拍攝原住民相關議題紀錄片與實驗影像,與自我身份進行對話。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5-02 ~ 2023-09-16

駐村地點:2023 高齡平權身體想像計畫

本次駐村計畫為〈藏屋〉。「藏屋」即藏起了卻忘記的,期望討論高齡失智者堆放生命記憶和物件的空間,而藏起本身是充滿能動性的,珍貴的寶藏被藏起,關於生命的記憶被留下,身體顯得緩慢的高齡歲月,意識有沒有可能成為身體的延伸繼續行走。

〈藏屋〉除了透過居住空間回應高齡者的身體空間外,也將觸及高齡者將會面對的反應能力退化,以及思考與腦內運作連結失效的身體轉化階段,藝術家將透過戲劇的呈現凝視從能自由運用身體與意識到失控與不能自已之間,灰階、霧狀的模糊空間。

https://selvchen14.mystriking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