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倪苑茹
倪苑茹

倪苑茹是金工首飾創作者,因「永續珠寶」講座開始反思材料與環境的關係,利用自身的金工技藝與設計思維,將海洋廢棄物,如海玻璃,轉化成首飾創作。

除了金工外,因深愛金繼的侘寂美感與其哲學理念,開啟自己金繼工藝之路,不論是工作坊帶領還是相關創作,都望在追求完美表象的社會裡,可以一起練習接受不完美的美。

倪苑茹相信首飾是一個傳遞訊息的載體,它不只是一個用來裝飾身體或是為服裝加分的物件,還可以是代表著我們的思想與立場的媒介,並藉由配戴的過程中,把個人的想法傳遞出去,開啟對話的可能性。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5-02 ~ 2023-09-16

駐村地點:2023 高齡平權身體想像計畫

皮膚上的紋路,無論是歲月刻畫下的皺紋,還是因為手術、病痛或某些事件留下的疤痕,都蘊藏著豐富的故事,也是我們坦然面對生命後,留下的勇氣烙印。

反觀這個時代,美顏保養技術愈趨進步,報章雜誌不斷地宣揚與推崇著凍齡美學,彷彿那是美的唯一標準。藝術家想透過此一計畫,讓大眾一起討論並學著接納身體的變化,欣賞皮膚上美麗的風景。

此外,當代首飾本身就是一種與身體互動的藝術創作,此計畫不僅探索皮膚與物件結合的可能性,也希望能為觀者帶來更多關於自身老化身體的想像與探討。

https://www.behance.net/yuan-ru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