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蔡明璇
蔡明璇

2020年6月,藝術家蔡明璇的父親中風。身兼人妻與人母的她,也開始扮演父親的照顧者。2023年4月,藝術家以《母親與阿蒂》參與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高齡平權」計畫。當入選名單公告時,藝術家的父親已經脫離病體,追隨佛祖的腳步雲遊四海。

本次創作,從安寧與告別、面對喪親、母親與外籍看護阿蒂的日常,呼應高齡平權身體想像的計畫主題。

作為藝術工作者,蔡明璇以文字寫下心境轉折,期許在自我療癒的同時,透過展演交流,陪伴更多的家庭照顧者,度過長照之路的漫長黑夜。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5-02 ~ 2023-09-16

駐村地點:2023 高齡平權身體想像計畫

蔡明璇是一位編導,同時是木都光影劇場團長、米克斯藝術空間共同創辦人。她於法國巴黎第八大學美學科學與藝術技術取得博士學位、臺北藝術大學取得戲劇創作碩士。並曾在金門、基隆、臺灣文學基地、馬祖、臺南蕭壠文化園區等地駐村創作。

現階段的創作與研究,以家族書寫與臺灣歷史轉譯當代劇場為主,並且以展演形式,再現消逝的過往靈光。

https://reurl.cc/QXER3O 

https://reurl.cc/WGNx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