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卡米拉.坎波斯
卡米拉.坎波斯

卡米拉.坎波斯現為一名藝術家、研究者、老師,同時為 Instituto 0101 Art Platform共同創立人以及EhChO線上計畫策展人。來自於多元文化交織的拉丁美洲,使她能夠以不同的思維,探討那些難解的問題和隱形元素如何被迫形成一些不成文的道德美學。她的作品多半用幽默的批判口吻分析和指出藝術界如何嘗試將語言機制、知識、社經元素和殖民主義融入作品中。

卡米拉豐富的國際經驗使她參與了許多藝術家駐村計畫、展覽和授課於Saastamoinen Foundation(赫爾辛基)、 Lugar a Dudas(卡利)、Tabacalera(馬德里)、Q21 Museums Quartier(維也納)、UKS(奧斯陸)、Bamboo Curtain Studio(臺北)、Arika(格拉斯哥)、等。 她也是聖保羅伊比拉布埃拉公園Mostra 3M de Arte的第十一代博物館館長,目前正於倫敦金匠學院攻讀藝術創作研究博士學位中。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7-27 ~ 2022-09-05

駐村地點:2022 拉丁美洲交流計畫

在此次駐村計畫中,藝術家卡米拉.坎波斯以作品〈語根植物〉反映知識、力量、保護、繁榮的意象可以被呈現在相同的物品或流動的影像中。作品從堆疊的書籍文字延伸至茅劍形狀的植物(虎尾蘭)上,試圖向上與向前指出口述歷史根基於大地的意涵,而現以書寫的形式持續存在。雕塑中使用的層層布料由如堆疊的紙張以及海洋不停歇的浪潮彼此交疊,文字的底部與在巴西跟台灣常見的植栽連接,並以書本的形式承載著傳說的知識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