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潘怡安
潘怡安

潘怡安,就讀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作品多由日常生活的聲音和感知經驗為靈感,以互動裝置、影像、聲音或織品為媒材,利用對現實的介入或擬仿,探討人的情感以及與居地的連結。作品曾獲得香港藝術中心第25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媒體藝術組金獎、2020高雄獎—影像暨科技媒體藝術類優選、2019福岡亞洲數位藝術大賞ADAA—學生組互動藝術類入圍賞等獎項。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9-01 ~ 2021-11-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五十年前的台北是個水城,其中隱身在寶藏巖聚落和台大校園旁的霧裡薛圳是台北最古老的水圳,曾經是提供居民生活休憩、城市生態機能的空間。但隨著都市發展,渠道被加蓋或填平,都市空間的水文記憶應聲斷裂。

本次計劃預計研究與踏查霧裡薛圳沿線,透過水圳聲響的探尋錄製、居民與水圳的回憶搜集,依據居民的集體記憶,製作一個巡航古今的參與式裝置,讓城市得以從地方文史經驗獲得靈感,賦予未來空間規劃更多想像,翻轉成更宜居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