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盧祥富
盧祥富

盧祥富是一位在部隊服役10多年的退伍軍人,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大眾傳播科畢業,曾任職於國防部心戰大隊文宣、藝工分隊等單位,官拜上尉退役。目前在非營利組織中從事文創行銷與美術教學工作,同時也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系攻讀碩士學位,研究高齡者美術教學及創意老化教材設計。
熱愛藝文展演與自助旅行,相信「做好事,讓好事持續發生」,也認為「藝術為眾人而生」,致力推廣生活美學與文化平權,常以藝術為媒介陪伴高齡者創作,希望能為長輩們的生活帶來多一點色彩。亦喜歡漫步巷弄間、觀察著人生百態,擅長以個人特有視角,記錄下平實而又深刻的瞬間,作品曾獲文化部臺東生活美學館、花蓮文化局、國軍青溪金環獎等肯定。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9-01 ~ 2021-11-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1949 ,一個複雜而糾結的年份,承載著大江大海的情感流動,隨著大部隊來臺一晃眼已 70 個年頭,外省族群落腳臺灣,形成「榮民與眷村文化」與閩南、客家、原民族群交織共融,是臺灣多元文化中的瑰寶,亦是重要的文化資產。

盧祥富成長過程中曾深受老榮民關照,抱持著感恩與回饋的心,及在臺藝大所積累的藝術能量,透過駐村走入城南,探尋榮民榮眷生活軌跡,記錄老兵生命故事,並以藝術為媒介陪伴高齡長者;協力團隊進行嘉禾新村歷史考證初探,打造為別具影音曲藝特色的眷村文化園區;也期待用三個月移居時間,深入體驗在地生活步調,以攝影或多元媒材繪畫方式,讓大眾看見外省族群的生活紋理及城南文化的多元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