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昱榮
陳昱榮

陳昱榮,1989年生於臺南。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創作組,現就讀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他的作品類型主要聚焦於當代作曲、實驗即興與混合媒體裝置的實踐創作。近期的作品大都聚焦於空間、個人情感以及心理經驗的交互關係。目前,他關注的焦點是與空間中的視覺和聲音的交互轉換。他的作品經常包括現成的物品,這些物品經常成為自我情感敘事的一部分,並通過收集和分析大量的資料,作為創作材料分析的基礎。
過去曾入選2021年總爺國際藝術村駐村計畫(臺灣)、2020年礦山藝術季(臺灣)、2020年馬祖藝術游擊計畫(臺灣)、2020年蔚山國際當代藝術計畫聯展(韓國)、2020年TEMI藝術村(韓國)、2019年大邱加昌工作室(韓國)、2019年嘉義鐵道藝術村(臺灣)、2018年ARE藝術家駐村計畫(荷蘭)、2018年亞洲紐西蘭基金會(紐西蘭)駐村藝術家,並於2016年與島生棲所合作入選國際南島美術獎。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6-04 ~ 2021-07-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2019年5月24日臺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在此計畫中,我希望研究與關注HIV感染者在婚姻合法化之後,其所受污名化的程度是否有所轉變?2020年適逢Covid-19全球大流行階段,未來我們都將開始正視如何與疾病共處,2021的今天,大規模的社區感染也造成臺灣現階段的生活產生巨大的影響。不論是HIV還是Covid-19,期望透過計畫重新檢視與探討社會集體意識面對疾病議題所衍伸的現象與反應。

本計畫希望徵求1-2名自願的HIV感染者進行生命史訪談與共同創作,透過生命史與歷史檔案的述說,重構虛幻與真實的界線,以檔案室的方式展示與參與計劃的感染者共同創作的介質。計畫預計以深度訪談、物件檔案、聲音錄製與攝影等形式進行研究與創作,期望透過與志願者訪談計畫的實踐與整理展示,去除過去對於疾病的污名化標籤。

https://www.chenyujung.com/